「火爐倒扣美國中東部!」紐約、華府宣布高溫緊急狀態

美國這週末熱浪來襲,2/3的國土,兩億人都籠罩在高溫溼熱的天氣下,造成至少6人死亡,隨著多地創下今夏最高氣溫,包括紐約、費城和華府等多個城市,已經先後宣佈高溫緊急狀態,除了紐約取消多個大型活動,麻州警察更警告宵小,天熱就不要出門犯案。

美國這週末有多熱?打開氣象圖,2/3國土在發燒。

CNN報導形容,不只是溫度高,還有驚人的溼度,像火爐倒扣,高壓坐鎮美國中東部,把向上蒸騰的熱空氣再往下壓回地面。

從新墨西哥到新英格蘭,全罩在熱浪大蒸籠下,緬因州到維吉尼亞州,多地刷新高溫紀錄,體感溫度更是逼人,攝氏38度到46度已經是基本盤,巴爾的摩體感飆上50度,真的成了大熔爐。

由於今年以來,超過20名兒童熱死在車內,當局也特地警告家長,這款熱浪一個半小時就能讓車內溫度從35飆破50度。事實上,內布拉斯加州已經有人把車子當烤箱、80度的高溫,沒幾小時、餅乾就完熟,奧克拉荷馬連公路都晒到變形。

暑氣一來人畜退散,紐約市大型活動通通閃避,鐵人三項、中央公園音樂季、賽馬全部取消,麻州布蘭垂鎮警察還要宵小識相點,乖乖避熱浪、別出來亂。

日頭赤炎炎,州長、市長拜託民眾在家避暑,但更多人是哪有水就往哪衝,紐約市府體察民心,延長水池和海灘開放時間到晚上7、8點,還設立5百個避暑中心、紐約市圖更在週日開放5個分館、讓民眾進來納涼。

除了熱浪,高溫加溼氣還在中西部加碼龍捲風和雷陣雨,吹倒樹木、壓垮電線,密西根和明尼蘇達州,各自有數千用戶在溽暑中無電可用。

根據氣象預報,這波數年來最強熱浪,將從中西部的北邊開始退燒,芝加哥22日就能降溫10度,至於京畿重地、華府、還要多燒個兩天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