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大轉運站人潮多 驚爆餐飲衛生不合格

台北市三大轉運站暑假人潮爆滿,餐飲業者笑呵呵準備大賺一筆,北市衛生局機查卻發現,232家業者竟然有101家衛生不合格!其中以台北轉運站的48家最多,包含廚房不整潔,有油漬、病媒蚊,或生熟食沒分開,容易交叉感染,雖然複檢已合格,還是讓旅客很擔心。

暑假旺季,轉運站旅客來來往往,等車時不少人會到餐廳、小販填飽肚子,北市衛生局稽查卻發現,台北三大轉運站232家餐飲業者,竟然近半數衛生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李慧芝表示,「器具設備不潔還有我們的餐飲從業人員,沒有辦理健康的檢查,另外就是在操作流程交叉汙染,這三項是前三名不符合規定的項目。」

稽查照片曝光,設備沾滿油漬、冰箱外蓋髒污、生鮮食材未覆蓋,還出現疑似昆蟲排泄物,超噁心。而這101家業者,包含台北轉運站48家、市府轉運站25家、南港轉運站28家,雖然複檢已經合格,旅客還是怕怕的。

衛生局強調,除了稽查改善,也辦了五場食品衛生講習,希望業者守法,畢竟夏天病媒蚊多,要是旅客吃壞肚子,開心出遊恐怕只會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