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電纜」口湖段試挖 居民抗議警力戒備

台灣至澎湖電纜線路工程,目前只剩口湖鄉1.4公里的陸上電纜,因為居民反對,還沒完成埋設,台電公司打算改採「推進」工法,出動機具到場「試挖」,準備調查管路狀況,民眾集結抗議,最後在警方隔起人牆後,才順利開挖。

口湖鄉民不給施工,村民激動抗議,一度和警方爆發推擠,雙方僵持不下。

台灣澎湖16萬1千伏特線電纜工程,全長68公里,海底電纜已完工,只剩雲林口湖市區約1.4公里地下電纜未完工,村民擔心高壓電纜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強烈反對施工。

居民要求台電變更路線到郊區,堅持不讓機具開挖,警方只好舉牌警告。

台電中區施工處經理黃俊龍表示:「民眾可能有一些疑慮,那我們就變更方式,採用推管的方式,這不是施工,是一個試挖的管線調查。」

警方圍起人牆,強制隔離,台電工程人員才能順利開挖,台澎海纜「最後一哩路」,居民強調將持續抗爭,直到台電改變路線。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