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法院啟動變賣三菱資產 韓民眾日使館外嗆聲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繼日本在這個月初管制生產3C產品所需的化學原料出口後,南韓法院今天開始啟動,被扣押的日本三菱重工資產變賣作業,以償還二戰時,遭日本企業奴役的朝鮮奴工的損失。今天近30位南韓民眾穿國旗裝到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外,剪破安倍海報以示抗議。

數十名南韓民眾23日聚集在日本駐南韓使館外,把對日本的憤怒塗鴉在安倍海報上,再一刀刀剪碎,抗議日本政府7月4日起管制向南韓輸出3種半導體、液晶螢幕及記憶體必備的化學原料。

南韓民眾提到:「日本對我們國家(南韓)實施經濟報復,針對徵用工以及強制性奴役提出荒謬的要求,他們(日本)應該立刻停止報復。」

南韓是全球3C產品生產大國,貿易戰延燒,恐將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嚴重衝擊。經濟學人企業組織網路總監寇普說:「這些化學原料南韓沒有太多庫存,除非做點什麼不然我們可以預見,供應鏈將受到干擾。」

日本本月初以國家安全為由啟動管制出口令,南韓政府強烈反對,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南韓聲稱,日本是為了報復二戰朝鮮奴工求償。

去年底南韓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企業必須賠償二戰時期受害的朝鮮奴工,並於23日開始辦理遭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產變賣作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變賣日本公司資產的行動非常令人擔憂,日本政府強烈要求韓方,做出行動更正這個非法情況的立場沒有改變。」

日方辯稱所有戰爭時期的爭議,早已在1965達成的協議中解決,並駁斥出口管制與此案有關,考慮將南韓從信任國家的白名單中剔除。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呼籲,雙方應停止相互報復的惡性循環,避免兩敗俱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