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禁餵令」餓死流浪狗挨批 台船解釋:曾咬傷員工害摔車

最近一名愛狗人士在臉書PO文,標題就寫著「基隆台船要餓死近百隻流浪狗」,原來新任科長規定,不讓愛心媽媽及員工餵養、給水喝,直批太殘忍。但廠方也有話要說,因為這些流浪狗曾咬傷員工害人摔車,若遇到訪客陌生人就會狂吠,噪音也成了問題,但基於人道,澄清只是暫時管制2禮拜。

一看到有人靠近,好幾隻流浪狗立刻從草叢衝出來兇猛狂吠。基隆台船內流浪狗隨處可見,之前有愛心媽媽定期餵狗。

但最近愛狗人士很擔心,PO文指出新任科長,不僅規定愛心媽媽、員工禁止餵養,還不給水喝,擺明就是要把狗餓死,即便已經溝通,廠方態度依舊強硬,痛批不人道。

但台船也有話要說,因為這些流浪狗曾咬傷員工、害人摔車,若遇到訪客陌生人就會狂吠,噪音也成了問題。

台船抱怨,流浪狗帶來困擾,雖然結紮後只剩下60隻、70隻,但麻煩依舊,表示只是先管制2個禮拜,絕沒有要餓死狗。

台船安檢衛生課長朱有亮表示,「我們雖然有明文規定希望能夠禁止餵食,但基於愛心跟部分人士愛護動物這個觀點,私底下多少會有一些通融的方式。」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斌指出,「只要有發現台船裡面有犬隻死亡的情形,就把所有的證據交給我們動保所,我們動保所將依據動保法,將台船的相關人員移送到地檢署,求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船未來可朝圈養或開放民眾領養方向規劃,才可能有效解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