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系統異常 全台ATM、儲匯都無法作業

中華郵政又出包了,今天(24日)上午8點35分,全台1298家郵局儲匯窗口、3206台ATM和網路交易APP通通掛點,無法連線,一直到10點25分左右系統才陸續恢復正常,究竟什麼原因停擺,中華郵政說昨夜進行程序改版,是不是因此當機還要再查,不過這已是今年第3次當機,幾乎每2個月當一次,讓民眾感到很無奈。

早上8點35分,郵局才開門,民眾就好焦慮,苦苦守候,全都因為郵局電腦系統大當機,還有拿著金融卡,在郵局ATM前晃來晃去,但都不能領,換到另一間也一樣,ATM貼上故障公告,真的很不方便。

郵局人員也無奈,向民眾解釋,只能人工受理存提款,因為全台系統異常停擺,整個掛點無法連線,全台1298家郵局儲匯窗口,3206台ATM和網路交易APP通通停擺,一直到10點25分系統,才部分恢復正常。

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表示:「昨天深夜的時候有做部分的程式的改版,通常情況下程式改版應該,不會影響整個系統交易穩定性,這次網路交易無法進行到底原因出在哪裡,我們正在檢視當中。」

不過這已經是中華郵政今年第三次全台掛點,在2月份、6月份都曾經當機,加上這一次,幾乎2個月就當機一次,在全台開戶數高達2700萬戶的情況下,這麼頻繁的出狀況,也難怪民眾沒有耐心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