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積水全退?民眾抓包美術館區水仍未退

大雨過後的高雄市,在市政府的資料中,積淹水已經全退,但真的是如此嗎?就有網友發現岡山有地下道積水好幾天沒有退,還有民眾發現屬於高雄高級住宅區的美術館區,有建商圍起圍籬的空地上也都有積水,居民擔心,不只市長韓國瑜看的樹洞,這些地方其實都可能是登革熱孳生源。

鷺鷥在草叢間覓食,水面還倒映著藍天,可別以為是哪個濕地或生態公園,這裡其實是建商的建地,而且就位在房價普遍一坪都要20、30萬起跳的高雄美術館區。

對比像火柴盒一樣的汽車和一邊透天別墅區,這個積水區域還不小,這才讓居民擔心,希望市長韓國瑜不必辛苦爬樹,也能來實地了解一下,監督建商趕緊處理。

鼓山區龍水里里長初學霖表示:「其實不需要爬樹啦真的,地方有很多地方很輕鬆的就可以,去關心到我們基層地方的淹水問題。」

當地居民林先生也說:「市長是一個關心我是覺得是好的,可是也不至於要爬樹啦,環保局應該要去主動,針對這些死角來做改善。」

不只美術館區,還有網友發現岡山地下道積水也好幾天沒有退。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岡山區有三個地下道其中兩個,淹水跟積水特別的嚴重,我也不斷督促高雄市政府,要趕快儘速把這些積水來抽除。」

這可不是民眾挑毛病,因為一點點小積水,就可能是登革熱孳生源,住家附近有積水,誰都怕有個萬一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