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竹市政競爭力 專訪林智堅談城市治理|新聞大解讀

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最獨到的見解!

7/24(三)節目預告

【8點主題:新竹市長林智堅專訪】
一、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新竹微笑水岸成為城市品牌,談談水岸改造亮點?
二、針對城市治理,分享新竹市如何在競爭力、施政滿意度評比上都名列前茅
三、如何用市政助攻2020總統大選?
四、邁入第二任期的心情分享

來賓
新竹市市長 林智堅

【9點主題: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專訪】

一、1984年原權會正式提出以「原住民族」取代「山胞」的稱呼,理由為何?
二、李前總統如何促成原住民族的正名?
三、主委從體制外抗爭到現在進入體制內,持續為原住民族權益奮鬥,那麼原民會對正名運動還做了哪些努力?
四、今年的原住民族日,原民會有哪些活動希望與民眾共享?
五、原住民族曾發動過四次的憲法運動,主要訴求是甚麼?後來有沒有實現?
六、除了正名,自治一直以來都是原運的主要目標之一,未來要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七、為了四百多年來原住民族所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小英總統在2016年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提出8項承諾。主委在這三年多,如何落實小英總統對原住民族的承諾與政策?

來賓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

【觀看方式】
1.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定頻於152台
2.網路直播連結:https://news.ftv.com.tw/live/live-video/1/4gtv-4gtv001
3.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https://news.ftv.com.tw/download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