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米麵製品防腐劑超標!長期吃恐有致癌風險

平常將米麵製品當作主食的民眾要注意了!消基會抽檢市售米粉、麵線、蘿蔔糕和水餃皮等80件商品,結果發現其中11件防腐劑超標,如果長期吃恐怕導致腹瀉、影響肝腎臟代謝,嚴重的話還有致癌風險。

更多新聞: 標榜無防腐劑 老牌醬油「鬼女神」卻驗出微量

表皮煎到焦黃,油亮亮的的蘿蔔糕,是不少上班族最愛的早餐之一,但是這些早餐竟然隱藏風險。

根據消基會抽查市售米麵類製品,包括蘿蔔糕、蛋餅皮、米粉、麵線等等的80件商品,其中有11件防腐劑超標,3件麵類、2件水餃皮、1件餛飩皮跟1件米苔目驗出苯甲酸,1件米苔目及1件客家粄條則驗出有己二烯酸,另外還有1件麻糬被驗出不得添加的去水醋酸。

至少一成三的米麵製品有超標防腐劑,如果每天當成早午餐,不知不覺就吃掉自己的健康。

針對這些違規的米麵製品,消基會呼籲限期改正,否則衛生局可開罰3萬元以上到300萬元以下的罰鍰。而三餐老是在外的上班族,更要睜大眼睛,可別讓這些違規商品損害您的健康。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黎世大學出「乳癌地圖」 以人工智慧破解癌症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