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下滑8% 柯文哲:我回去檢討

選不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透露,可能在9月初表態。對此,柯文哲今天解釋,是假設如果真要參選,需要提早佈局連署。但最新市府研考會民調,相較團隊滿意度持平,他個人施政滿意度,卻比去年底大幅下滑8%,柯文哲則說自己要回去好好檢討。

針對2020總統大選是否參選,柯文哲傳出他9月1日將表態。柯文哲說:「不可能拖到9月17日,因為你不可能到那天才要說,我們明天要2000個連署點,然後123就突然變出來沒有那回事,(會用記者會方式宣布參選?)等我想要選,我再跟你講我要怎麼宣布。」

還是沒把話說死,但想選總統,市長的滿意度卻大幅下滑,北市研考會最新民調,團隊滿意度與去年持平,但柯文哲的個人滿意度,卻從59%下滑到51.2%,大幅下滑8%,更是兩項數據首次脫鉤。

柯文哲說:「我們所有市政不同面向,治安環保各個面向,甚至整個團隊都沒有變,只有柯文哲掉下來,所以這相當明顯,是針對市長個人的不滿意,所以我回去再檢討一下。」

嗅到警訊,決定要好好研究,而若真的參選,郭柯配傳聞甚囂塵上,但至今兩人還沒真的聊過,柯P卻又忍不住酸了郭董的政見。

柯文哲說:「郭董根本人不在台灣,我要跟誰討論(政策),0~6歲全部國家養不太可能啦,我們那那麼多錢,不過一起養是真的就是說公私協力。」

最快8月底,柯文哲還要再出書,取名《生死之間》,也被解讀是要替參選暖身。

柯文哲說:「那書名叫《生死之間》,就已經跟選舉無關了,我要跟選舉有關我就寫光榮國家,所以那跟選舉完全無關,(會全台打書嗎)那也要看有沒有時間。」

儘管強調和選舉無關,但過去兩次參選市長前都出書,趁機全台跑透透。這個時間點,很難不讓人聯想是替選總統鋪路。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