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41年!大象「阿里」保育員月底將退休

情牽41年的人象情,即將劃下句點!高雄壽山動物園,45歲的大象阿里,5歲開始,就由資深保育員張永興像呵護女兒一樣,照顧長大,張永興可以把手伸進阿里嘴巴裡面,甚至洗澡時,能控制牠前進轉彎,把腳抬起來,而張永興7月底將要退休了,人象情深的畫面,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大象阿里像個小姑娘倚在旁邊,等保育員準備吐司維骨力,兩人感情有多好,阿里爸爸手一抬,阿里秒懂,站起來,準備吃大餐。

土司掉地上,也能控制牠用長長鼻子撿起來,甚至把替阿里特別準備的維骨力總匯三明治,用手直接放進嘴巴裡,簡直像特技表演。

拿水管幫阿里洗澡,天氣好熱,噴水清涼一下。

阿里龐大身軀壓過水管還得了,阿里爸爸一聲令下,牠腳輕抬,洗後腳時,阿里更像個聽話的乖女兒。

情同父女的好感情,就因為大象阿里5歲時來到壽山動物園,當時身高只有160公分,站在張永興旁邊,差不多高,時光飛逝,轉眼間阿里從5歲小女生變成45歲的熟女,但如今阿里爸爸張永興,要退休了。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他今年7月就要退休這段期間,假如有時候張大哥放假放比較久,阿里牠的脾氣都會比較不好一點。」

情牽41年的人象情,不到一星期就要劃下句點,張永興很害羞,搖搖手不願意受訪,但從牠對阿里的細心照顧,都讓人感受到他對阿里女兒的捨不得,這一分別,就怕會認人的阿里會無所依從。

園方說,目前有訓練兩名保育員當接班人,張永興也放心不下,打算回來當志工偶爾照顧這大象女兒。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