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迎接東奧 日本進行抗暑大作戰

日本東京明年(2020年)即將主辦夏季奧運,為了防止各國選手和遊客中暑,當地政府和業者絞盡腦汁想出各種妙招。有網球賽的主辦方,運來北方的白雪做成冰鎮包,還有多家業者推出降溫產品,要讓民眾清涼享受比賽盛事。

日本夏天又濕又熱,觀光客被曬到暈頭轉向,扇子電風扇絕不離身。根據調查,到訪日本的外國人,超過75%都曾經中暑,將近80%旅客,覺得這裡比自己國家還要濕熱。

2020東京奧運,倒數不到1年,預計到時訪日遊客將超過1000萬人。要讓各國選手和觀光客,涼爽享受體育盛事,當地政府和業者費盡心思。

管線噴出一片水霧,休息區的帳篷冷氣大放送,日本主辦網球比賽,趁機做降溫實驗,特地從北陸的新潟縣,運來靄靄白雪,做成冰鎮包發送給觀賽民眾。

除了大型風扇和水霧設備,還有這些輕巧的降溫裝置,可以帶著走。台灣也能看到的冰涼噴霧、隨身電風扇,已經不稀奇,還有業者開發一套冰凍背心,像衣服一樣穿上身,冰水就會順著管線,走遍上半身,走到哪涼到哪。

在炎炎夏日迎接奧運賽事,日本正摩拳擦掌,進行抗暑大作戰。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