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揭發國安局私菸案 羅文嘉:不影響合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揭發國安局私菸案,加上日前時力黨中央,在高雄、新北淡水提名立委人選,窄化了大綠小綠合作空間,也深化了時力內部路線的矛盾。時力立委林昶佐坦言,黨中央這次提人選很不妥,洪慈庸更是說這十天以來,黃國昌都沒跟他見過面。不過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倒是大方回應,這些事件不影響雙方合作,開放態度沒有改變。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上廣播節目,外界關心同黨立委黃國昌揭發私菸弊案,有沒有和他們談過?林昶佐回應「我們通常每一個,五個委員都有自己關注的議題」;洪慈庸則說「我們已經有和主席聊過了,在國昌那邊,我們還沒有聊,但是他會跟我們講說,其實大家會往同一個方向,但是做法不同」。

不只事前沒討論過,連洪慈庸10幾天前發文,希望好好談談,兩人至今也沒碰面,不過日前黃國昌說,如果時力要當小綠,他將會離開,引爆大小綠之爭,這次又爆出私菸案,綠營支持者憂心衝擊選情,更擔心時力黨內黨外都可能分裂。

洪慈庸回應,「其實我一直說,我們不是分裂,只是現在的做法比較不一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認為,「這是每一個立委個人問政的權力,所以我想不會影響到政黨之間的合作,就事論事」。

擔心私菸案影響合作,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認為就事論事並不影響,但時力黨中央,日前提名新北和高雄的區域立委,雙方將直接對上,兩黨還能合作嗎?

林昶佐坦言,「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我們在淡水和高雄提名的策略,民調和分析結果,其實也是跟四年前這個選區,本來傳統的結構還是一樣艱困,所以我們就是會繼續努力啦!」而羅文嘉則說,「我們一直保持一個開放的空間跟橋梁,針對各種基於保護台灣的大目標下,各種選區的合作,我們持開放態度,這個一直都沒有變」。

2020選情艱困,民進黨不放棄合作,泛綠陣營維持競合關係,能否成功整合,就看兩黨黨中央怎麼協商。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