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論壇4度借場地遭拒 韓國瑜:憂登革熱感染

這是第四次了!罷韓團體要辦公民假日草市,但前後申請的四個地點,卻4個都借不到,臉書「Wecare高雄」因此質疑高雄是不是進入戒嚴狀態?最近一個拒絕出借的是三民公園的活動中心,市長韓國瑜說三民區登革熱嚴重,最好不要辦「大型活動」,但經常到公園的民眾卻反駁說,公園沒有登革熱,還說如果是挺韓活動就會出借了。

三民公園內這個活動中心裡,非假日的下午,有不少民眾在裡頭活動,罷韓團體打算借這裡辦活動,卻被主管的三民區公所拒絕。

行動割草聯盟發言人李先生指控,「我們已經完成了里民活動中心的借用,沒想到隔天區公所竟然下來說要臨時舉行登革熱防治的活動,來把我們的申請取消。」


韓國瑜表示,「三民區是登革熱防疫重中之重,也是我們最擔心群聚感染,所以三民區所有大型的民眾活動,站在市政府立場要謹慎小心,最好不要辦。」

韓國瑜口中的「大型活動」,不知道是不是代表市長也感受到民間罷韓行動聲浪越來越高?但把擔心登革熱群聚感染搬出來當拒絕出借場地的理由,經常在公園活動的民眾實在不以為然。

高雄市民說,「這邊沒有登革熱啦(怎麼說),樹上才有登革熱啦。」

另一個高雄市民也說,「這是他的私心啦今天如果是要辦,要挺韓國瑜他就借場地了啦。」

民眾說得酸,Wecare高雄更在臉書上質疑高雄是不是實施戒嚴?主要是因為罷韓團體要辦活動,從駁二、勞工公園到橋頭糖廠外包經營的百世新天地、和三民公園活動中心,四個地點不論管理單位是公家的還是民間的統統不出借。

李先生表示,「從6月底開始,就開始用大大小小的理由,來阻擋來卡位。」


韓國瑜選前曾說禁止政治抗議,事後改口是要道德勸說,但這時候再回頭看,就怕會有更多的主管機關或單位搬出更多理由,讓罷韓團體申請不到、也借不到辦活動的場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