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元朗攻擊事件續燒 白衣人疑來自香港黑幫「三合會」

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一共造成45人受傷。如今香港輿論依舊沸騰,並高度懷疑,這批白衣人可能是香港親中人士刻意找來驅趕、恐嚇反送中示威民眾,而這批白衣人,也極可能來自香港黑幫「三合會」。

由超大卡司,劉德華、梁朝偉、曾志偉聯合主演的賣座電影《無間道》,曾清楚描繪香港黑幫勢力「三合會」,與警方間的角力運作,片中也展現了「三合會」最擅長混入人群,在暗處進行不法。只是,香港721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中,「三合會」的名稱卻浮上了檯面。

元朗攻擊事件受害人說:「我跟他們說我才下班,我還穿著工作鞋,我不是你的目標,我請他們不要打我,但他們根本不聽。」無辜的餐廳員工,莫名被暴打,也勇敢露出背後的傷痕。

事發至今,港警陸續逮捕了11名可疑涉案嫌犯,只是,部分人似乎與「三合會」有關。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盧鐵榮表示:「他們要的是錢,不論錢在哪他們都會去,不論是誰付錢給他們,他們都會接下工作。」

輿論懷疑元朗白衣人的攻擊事件,可能是親中官員動用關係找來「三合會」,出面恐嚇反送中示威民眾。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出:「我想中央政府北京政府,可能要透過暴徒勒緊香港人民。」

特區政府已徹底撇清與黑幫掛勾;不過,11日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出席活動時,卻曾經公開批評反送中示威者,呼籲與會者保護元朗。

李薊貽說:「我相信我們這幾個月來有充份的準備,我們一定不會讓他們來元朗搞事…,重要的是我們還有一幫堅定的、有勇氣的,守護安寧、守護家園的元朗居民。」

另有說法是,新界區支持一國兩制,為了商業利益,於是找來暴徒,驅趕抗議人群。然而,針對香港的混亂情勢,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也表示,如果港府請求,北京可派出駐港部隊維持秩序。

朱凱迪表示:「如果中國人民解放軍出動上街,那我們就回家啦!那還是安全的,如果北京與香港政府允許黑道治理香港,代替警察的位置,那我們就再也沒有正常生活了。」

2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醒中國,處理香港示威「應該做正確的事」,並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基本法」,允許香港行使高度自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