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光復元朗」發現白衣人車輛?後車廂藏武士刀、木棒

港人為了抗議本月21日,在西鐵線元朗站的白衣人暴力攻擊事件,昨天下午大批民眾在未獲許可下,以「散步、郊遊」的名義發動「光復元朗」遊行,估計超過28萬人參加,過程中又遭到警方以胡椒水、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離,到了晚間民眾退守元朗站內,竟又遭到速龍小隊突襲,引爆另一波衝突,造成至少23人受傷、11人被捕。

速龍小隊突然蜂擁而上,攻入地鐵站,黑衣民眾拿滅火器噴灑阻擋,警方推進強制驅離,有民眾表示只是路過,就被速龍小隊揮警棍打傷頭,甚至還有人被打到流血,一直跟進報導的CNN記者表示,白天還依法驅離的警察,突然暴走,見人就打。

CNN記者安娜科倫說,「速龍小隊突然跑上手扶梯,衝向抗議者還有媒體,他們用警棍亂打保全,他們就是開始打人。」

民眾被圍堵在地鐵站內,場景猶如14日的沙田清場再現,當時民眾退入新城市廣場,遭警察包抄圍攻,27日民眾同樣被驅散,進入西鐵線元朗站,警方沒有事先警告、無人報警,而且沒依法通知港鐵下發動突襲,同樣是清場,但這次武力加倍,手段更高壓。

對此,警方表示因為示威者朝他們扔擲滅火器才入站控制場面,不過也同時坦承是臨時決定,沒有通知港鐵。

示威者情緒激動,在元朗站附近破壞一輛可疑汽車,強行打開後車廂後找到武士刀、木棒和解放軍帽子,民眾還查出,這輛車21日曾出現在白衣人聚集的停車場,甚至傳出可能是中聯辦員工的車輛,中聯辦隨後發聲明,痛批被造謠抹黑。


為抗議721元朗攻擊事件,民眾在沒獲得許可下發起「去元朗郊遊散步」,估有多達28.8萬人參與,遭到警方以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離。警方凌晨譴責民眾暴行,強調驅離行動都是為維護安寧。至於28日下午的遊行,港府加大箝制力量,只有遮打花園集會獲得許可,看來民眾抗爭越激烈,只換來政府武力相向,形同一國一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