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台灣拳王 職業拳協力推國內排名賽

2019年5月在台灣舉行的職業拳王爭霸賽,我國拳手洪家慶在鄉親父老面前KO對手,把金腰帶留在台灣。激勵許多國內新秀往拳王之路邁進,職業拳擊協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排名賽,讓我國拳手不必出國就能累積職業積分。

更多新聞: 2019台灣職業拳王爭霸戰明登場!《第一神拳》作者跨海來站台

強而有力的左後手直拳命中對手,台灣職業拳擊新秀江奕宏,在第一回合就送出TKO,繼5月出道戰之後,拿下個人職業生涯二連勝。

這場在鷹雄拳館舉辦的「文城盃四回合新職業拳王排名賽」,一共4場對決,要讓8位台灣拳手累積實戰經驗。

職業拳手江奕宏說:「拚盡全力然後爭取金腰帶,對就想要打冠軍拿金腰帶。」

過去台灣職業拳手想比賽,都得透過邀請遠走他鄉,在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在取得4大職業拳擊組織WBC認證後,拳手在國內就能累積職業戰績。

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說:「為什麼要辦,因為讓選手有排名的紀錄,才有機會再更上一層樓,打6回合8回合10回合12回合。」

台灣職業拳擊才剛剛起步,打造環境,還得向外取經。2018年9月在台灣拿下OPBF超羽量級銀腰帶的日本拳王渡邊卓也,獲邀來台開課,時間為期1個月,除了給予即將參加全運會的台北市選手指導,還開放對拳擊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奎奧、瑟曼拳王戰!賽前記者會先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