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節能診斷中心 助高壓用戶省用電

酷暑來臨,全台用電量不斷飆升,為了用戶能夠更健康用電嗎?台電推出節能檢斷中心,首批針對用用電量超過50萬到80萬度電的工廠、公司行號的高壓用戶,到現場檢測冷氣、照明功能、空氣壓縮機等等的設備,透過數據分析,告訴用戶改善節電政策,粗估可以幫用戶省約估5%~10%的用電量。

大型的冷氣主機轟隆隆運轉,檢測員拿著電力分析儀,要測出冷氣的耗電量是多少?這是台電的新服務,由專業人員到企業幫忙節能省電!

拿出多功能分析儀跟流量計,來測量冷氣運轉效率,經過數據分析之後,可以算出是否有過度耗電的情況,幫助企業將電費花在刀口上。

台電首批的檢測對象是針對用電量超過50萬到80萬度電的工廠、公司行號,到現場檢測冷氣、照明功能、空氣壓縮機等設備,其中又以冷氣為主要的檢測項目,原因是冷氣為耗電量最大的兇手,平均都超過整體用電量的40%以上,而台電表示,透過這項檢測,大概可以幫用戶省約估5%-10%的用電量。

為了提高用電效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台電主動出擊,就希望幫企業省下電費,也替炎夏的用電找到更多能源。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