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風暴/藍委稱「讓總統擋子彈」 陳菊:不會躲避責任

私菸風波越燒越旺,國民黨立委們今天特地登門拜訪檢察總長,要求加快偵辦步調,也把矛頭指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藍委認為,總統警衛涉嫌走私,車輛又是總統府所有,陳菊就算沒涉案,也該負起政治責任;還諷刺陳菊讓總統替他擋子彈。對於各種指控,陳菊出席活動時回應,自己絕對不是會躲避責任的人。

追打私菸案,國民黨立委一行人直搗高檢署。半個小時閉門會議,藍委要檢察總長江惠民加快偵辦,而且追查無上限。

藍營認定,府方把事件定調為超買,是公然對司法體系下達暗號。而私菸的星火再次燒向陳菊,藍委再批總統護衛違法,不具管轄權的國安局前局長彭勝竹都請辭負責,府秘書長就算沒涉案,難道沒有連帶政治責任嗎?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指出,「那管這些人物的首長,陳菊妳不需要出來講話嗎?怎麼會是總統幫總統府秘書長擋子彈擋三次呢?」

事件爆發一周,陳菊終於公開回應,說「不可能有這樣的事,如果有關係到我,我當然必須負責,如果跟我無關,那我今天在總統府承總統之命,對於這個案,我們全力配合檢調調查」,表示自己絕不會逃避。

不過被大學生捕風捉影,謠傳從時任高雄市長就和總統警衛吳宗憲熟識,陳菊態度強硬反駁藍營,說「我們對於抹黑、造謠,對我們人格上很多不實指控,當然要澄清」。

時逢大選年,國民黨試圖讓私菸越燒越旺,在偵查結果出爐前,口水惡戰在所難免。

(民視新聞/葉郁甫、欒秉宙、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