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律師費白花了?綠營批抹黑提告

81氣爆五週年前夕,高雄市議會氣爆善款調查小組質疑陳菊巿府,代位求償編列6584萬元的律師費,分成2個標案打氣爆官司可能白花了,決定用圖利罪嫌移送檢調,綠營下午開記者會反駁對手抹黑,被影射拿到標案的勞動部長許銘春,這次決定硬起來,委託律師提告。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刻意將報紙拿反,說有平面媒體在頭版頭,大篇幅報導81氣爆事件,引用高雄市議會氣爆善款調查小組召集人陳麗娜的說法,指控前朝陳菊巿府代位求償,編列6千多萬的律師費,分成2個標案打氣爆官司,可能白花了。這讓當過律師的康裕成議員聽了,氣得敲桌痛罵。

勞動部長許銘春被影射,她過去主持的律師事務所承接氣爆訴訟,不只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澄清,並無得標承攬任何代位求償訴訟案,許銘春這回也硬起來決定提告。

因為立委陳宜民去年未經查證,也曾指控她在氣爆訴訟案中獲利,後來是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從中協調下,對自己的不實言論,在臉書公開道歉了事。

高雄氣爆善款的運用,不只律師費惹爭議,就連當時文化局長尹立負責的地景藝術計劃,公共藝術的造價,韓市府也在今年六月找來學者專家開會,重新審查鑑價,綠營議員質疑,府會聯手調查氣爆善款別有用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是不是因為尹立當時的文化局長,他現在是一個罷韓的召集人,所以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的國民黨團,跟中字輩的特定媒體在這個關鍵時刻利用氣爆故意來打壓他。」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如果發現氣爆善款流向不明,甚至有違法之嫌的話,我們市政府一定會把他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81氣爆五週年前夕,善款流向再度成為藍綠攻防焦點,當事人不甘被抹黑,當成打選戰的提款機,以訟止謗,決定法庭見。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