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金130萬元!南西商圈「快食尚」今晚收攤

在台北市南西商圈經營四年多的「快食尚」廣場,今天將吹熄燈號,外傳可能是月租130萬租金太高,讓業者不再續約。附近上班族認為,美食廣場的餐點和鄰近百貨地下街差異不大,沒有吸引力,房仲也分析,單坪租金屬於中上行情,若餐點沒特色,難吸引人潮。

早上九點不到,中山南西商圈美食廣場,各家店員手忙不停,有的忙著煮關東煮,有的忙把麵包上架、做咖啡,一切看似平常,但今天晚上營業時間一過,這裡將全部吹起熄燈號。

不論是出餐口還是用餐區,通通都貼上「租約到期,感謝回饋」,讓不少上班族覺得很不方便。畢竟在地經營至少四年的快食尚廣場,除了各種餐點,還有賣伴手禮。

附近上班族表示,「它的被取代性還蠻高的,因為這邊附近就是前面就是百貨公司,就有地下街,價位跟內容其實都差不多,它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比較有特色的東西。」

常客點出重點,認為廣場內的美食,雖然有名店加持,像是老董牛肉麵、廣安階豆花,但和鄰近百貨美食街同質性太高。而這一樓店面面積有213坪,月租高達130萬,就算採分租制,單坪租金行情落在1到2萬元,看在專家眼裡認為還是太貴。

房仲徐佳馨表示,「以它的租金來說的話,大概會是南西商圈中上的一個水準,所以對於經營者而言會有一點壓力,(百貨)可能吃不到的一些排隊的名店,它比較能夠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

專家分析,南西商圈有百貨公司,集客力強,因此附近業者品牌力、知名度要夠高,才能有效吸客。外傳日本知名迴轉壽司有意進駐,能不能成功攬客,帶動商圈發展,還有待市場考驗。

(民視新聞/陳韻年、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