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6樓陽台墜落一樓 拉棉被成功接獲

家中有幼童,真的必須格外留意。中國重慶的九龍坡區日前就傳出,有一名不到3歲的男童,竟意外爬到住家、六樓的陽台外,靠著雙手抓著欄杆、開「外掛」,所幸,社區工作人員及鄰居及時發現,在一樓拉開棉被,最終精準接到了小朋友。

手機拍攝的畫面,清楚看到,小朋友竟掛在六樓陽台護欄外,單靠著自己的兩隻手、抓著欄杆,所幸,樓下有人及時發現。

重慶九龍坡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我往上看,我就看到有個小娃兒吊在上面,然後我腦袋第一時間反應就是,我要回去找個啥子來接他,我當時就跑到那個地方想徒手接,我想不可能接得到他。」

社區管理員、保全、鄰居全部趕來參與救援,一部分人先衝到六樓去敲門,另一部分人是抱著棉被趕來集合,就在一樓、男童吊掛的正下方,拉起了緩衝墊。

重慶九龍坡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說:「我把被子攤開的時候,我就死死地盯著看,我還盯了一下被子,我說看能不能把他準確地接到,當時心頭想的是,我今天一定要把他接到。」

眾人努力的同時,這名不滿3歲的小娃娃也努力往上掙扎,不過,突然間,男童竟真的墜落。所幸,棉被發揮作用,果真精準接到小孩,而男童在送醫檢查後,也確認一切無礙。據當地民警調查,當時男童的祖母外出買菜,將孩童獨自留在家中,以至於釀出事端。警方並再次呼籲,千萬不能將幼童獨自留在家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