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著走800公里!印尼男子獨特方式倡環保

為了喚起大家對森林保育的重視,印尼男子巴斯托尼從家鄉東爪哇出發,預計以一個月的時間,倒著走800公里,到雅加達拜見印尼總統,巴斯托尼表示,選擇用倒著走的方式,呼籲大家回想國家的歷史,重視環境保育。

出發前整理行囊,大大的後背包,除了生活必需用品之外,還掛著印尼國旗以及宣導維護火山環境的布條。

來自東爪哇省的43歲男子巴斯托尼,留下家中4個小孩,要踏上這趟旅途,他希望能在一個月內徒步走完800里,而且更特別的是,這800里的路他都要倒著走完。

巴斯托尼提到,「我為了完成這段路程,事前有經過幾個月準備,所以我現在倒著走,完全可以不用回頭看就能準確避開車輛。」

計畫寄宿寺廟和警局,巴斯托尼目標在8月17日印尼國慶日這天走完800公里,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晉見總統請願,接著他將回到家鄉,在東爪哇維斯利火山種下一顆樹,宣導維護火山周圍森林的重要性。

至於為什麼選擇倒著走?巴斯托尼表示希望隨著印尼第74個獨立紀念日的到來,希望人們「向後看」,反思國家的歷史和前人為印尼所做出的貢獻。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