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巧思!餐酒館華麗牛小排命名「夜市牛排」

餐酒館印象都是西式料理,卻有27歲的年輕主廚發揮巧思融入台式元素,用花蓮盛產的剝皮辣椒,製成「洄瀾牛肉」。還有牛小排低溫熟成,保持瑰紅色澤,搭配酥炸麵線,併營造鐵板效果,取名「夜市牛排」。

掀開透明罩,煙燻香味撲鼻而來,經過低溫熟成的牛小排,泛著鮮嫩瑰紅色澤,上頭還有「牽絲」點綴,看來華麗的料理,名字意外土氣,就叫「夜市牛排」。

餐廳主廚巧虎說,「吃到夜市牛小排的時候,我們也會先把罩子拿起來的感覺,煙燻感飄出來,我們有點這樣的意味在,我們也有三色豆,是用紅蘿蔔四季豆跟玉米筍去做一個搭配出這個顏色,然後鐵板麵的部分,是用纏繞在紅蘿蔔上的麵線。」

27歲的主廚「巧虎」,入行才5年,但雙魚座的天馬行空特質,讓他在酒館內做出特色台菜,甚至連豬尾巴也拿來當料理主角,做出台式口味,甚至還自創宴席上的「辦桌菜」:洄瀾牛肉。

巧虎說,「為什麼叫洄瀾牛肉,因為我們用台灣花蓮廠的剝皮辣椒做成醬,還有烏魚子就象徵生很多孩子,菢子橄欖就是「抱子」,糖漬杏桃就是桃李滿天下,就是一個求子餐的感覺。」

餐廳店長Jerry表示,「各種酒類適合搭配不同的菜色,那我們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所以我們使用的大多,都是台灣食材跟時代故事,作為我們的創意。」

威士忌酒吧,不只有豐富藏酒,更打破西式餐廳印象,年輕愛做菜的主廚,把發揮想像力,用特色台菜抓住消費者的胃。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