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到38.5度!日本1天內8人熱死 新颱風生成下周恐變天

毒辣的太陽持續烘烤著日本,今天部分地區最高溫超過38度,不但造成很多人身體不適,更有至少8人不幸中暑身亡。氣象當局提醒民眾,酷熱的天氣將持續至這個週末,務必要小心預防中暑,但今年的第8號颱風「范斯高」也在今天生成,日本下星期一起恐會變天,西日本地區尤其可能受到影響。

2日上午,在兵庫市川町,有名50多歲的卡車司機被發現死在車內,警方研判,他是因為關掉冷氣在車上睡覺而中暑身亡。

日本高溫持續發威,岐阜市和大阪豐中市最高溫都飆至38.5度,東京市中心則繼1日今年首度破35度後,2日再次迎來35.1度的高溫。

酷暑造成日本各地中暑就醫的人數暴增,甚至傳出好幾人不幸喪命。海上自衛隊2日也有8人中暑就醫,其中1人症狀嚴重。

為了減少憾事發生,民眾必須採取各種預防措施,東日本JR在部分車站進行試驗,安裝可以及時和醫護人員聯絡的平板。

在北海道帶廣的一個建築工地,工人不得不頂著艷陽施工,為了預防中暑,他們提早2個半小時下班,工作時也會每小時休息一次、補充鹽糖,還可以吃刨冰。

氣象廳表示,3日也將持續高溫,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避免戶外運動並適時使用冷氣,嚴防中暑。不過,下週起天氣有可能驟變,因為今年的第8號颱風「范斯高」也在2日生成了,可能於下週一接近西日本,帶來暴風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