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多地水溝蓋細紗網破損 登革熱防疫漏洞?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還爬樹查看樹洞的積水,引發話題,但卻有民眾發現,衛武營公園以及高捷生態園區站附近的水溝蓋,覆蓋的細紗網很多都破了,質疑市府都沒有巡查,養工處表示,因為細紗網材質比較細,民眾踩來踩去很容易破損,一旦有發現就會立即更換。

衛武營公園佔地廣大,樹又多,不少民眾會來這裏騎車或是散步,不過低頭一看腳底下的水溝蓋,怎麼上頭覆蓋的細紗網都破了?不只這一塊,另外也有好幾塊也都有破損,讓民眾看了心驚驚。

破損的水溝蓋就在衛武營公園外圍的人行道上,到底是屬於高雄市管轄還是文化部的範圍,市府人員也搞不太清楚。說巧不巧,就在記者拍攝的時候,市府養工處人員突然現身,撬開水溝蓋,更換上新的細紗網。

高市養工處主祕李政頴表示,「細紗網它本身的材質就比較細,(民眾)踩踏或是一些踐踏,或是一些滑倒的動作,會導致細紗網的破洞,(權責)站在市府一體的部份,我們先去做一個檢視一下。」

不只這裏,高捷生態園區站附近的路邊水溝蓋,也出現同樣的情況,民眾質疑市府都沒有在巡查嗎?

新光里長黃麗純提到,「應該是好心的民眾去做,可能他們在那邊運動,或者是有孫子在那邊玩,而去把它套上去的,那破損當然是不可能,歸咎於我們工務局啊。」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養工處在部份水溝蓋會加裝細紗網,一方面防止孑孓跑出來,一方面也避免髒東西掉到下水道造成阻塞,韓市長日前還爬樹看樹洞,引發熱議。其實不用爬樹,只要低頭看看,就能發現防疫漏洞,需要民眾雞婆一點,主動通報,畢竟防疫可是關係著你我自身的健康安危。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