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普度5000桌場面盛大 擺供品花三天三夜

農曆7月,普度好兄弟,彰化二林廣懿宮,今年席設5000供桌,200、300位義工,花了3天才擺完供品,場面堪稱全台灣最大。另外已故歌手鄧麗君化身的「妙筠菩薩」金身也首度亮相,接受信徒膜拜。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全台大拜拜 祈求好兄弟保佑

彰化二林普度法會,今年再度準備5000多桌供品,號稱全台最大場!光擺供品,最少就要花上三天三夜,日夜都要派人巡視顧著。

廟方人員洪順清表示:「總計有5000餘桌占地約有5公頃,動員的義工約200、300人。」

普度桌擺了5000桌,排場盛大,以一桌成本1500元來算,投入金額高達750萬元,開放讓海內外信眾認購。

有信眾說:「我的朋友託我來辦了26桌,很震撼真的很震撼,不曾見過這麼多(供桌),別的地方沒有。」

除了法會盛況空前,廟方也擺上一尊「妙筠菩薩」供人參拜,金身手持麥克風,演唱歌曲,她是誰呢?答案是在泰國清邁不幸往生的已故歌手鄧麗君。

洪順清說:「因為鄧麗君過去是一位愛國的歌星,對國家對社會很大的貢獻,上天賜她「妙筠菩薩」這個佛號,藉此可以渡化她的歌迷,在生活當中有個正面的方向。」

廟方解釋濟公活佛到泰國超度,無意中和鄧麗君通靈結緣,跟著回台修行,2005年雕成金身。5000桌平安宴,加上鄧麗君神像,讓中元普度很有話題。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普渡供品消費調查 北部愛碳酸飲料、中南部愛黑麥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