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700億黑金商機!量販店設咖啡廳衝買氣

台灣人愛喝咖啡出了名,光是一年就喝掉28.5億杯,現在不只超商賣咖啡,就連量販店也開始加入戰局,像是愛買就在門市裡打造了小型咖啡廳,除了賣咖啡,還連帶刺激蛋糕銷量,全聯則是打出銅板價的策略,也讓黑金商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香濃咖啡就是這一味讓台灣人特別著迷,光是一年就喝掉28.5億杯,年商機破700億元。這場黑金割喉戰,量販超市也加入戰局,愛買特別打造小型咖啡廳,就緊臨在麵包烘焙區旁,設置座位還賣起咖啡,選用星巴克咖啡豆,靠品牌效應讓銷量翻倍,一天就能賣出150杯。

用咖啡留住消費者腳步,連帶蛋糕、麵包銷量也跟著增加,成功刺激消費額度,家樂福則是在便利購門市設咖啡機,結合沙拉、輕食和點心,要跟超商做出區隔。

雖然咖啡並非消受主力,但在人手一杯的情況下,也增加點心的併買效力,像全聯則打造自助咖啡吧,走低價策略,美式咖啡一杯25元,用銅板價要殺出血路,預計年底現煮咖啡能擴展到500家門市,也讓這場咖啡黑金大戰,從超商延燒到量販店,成了業者兵家必爭之地。

(民視新聞/徐紹芸、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