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整治有成!「騎趣桃園」體驗水岸美景

桃園的南崁溪整治有成,水岸邊的自行車步道,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2019年「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從8月3日開始,接連舉辦3場大型活動。今年桃園市政府以「自行車悠遊桃園」為主軸,規劃了不同等級的騎車挑戰,邀請民眾一起節能減炭愛地球。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環保局長呂理德、新聞處長詹賀舜等人和立委鄭運鵬,一起出席2019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推動環境教育跟綠色運輸,我在3年前特別請環保局,策劃綠色生活悠遊節,我們今天(3日)在南崁溪畔舉行,綠色生活節第一場,這第一場也有很多綠色小店,大家可以體驗。」

南崁溪近年來整治有成,水岸自行車步道,沿途擁有豐富的景觀生態,是民眾假日午後的休閒好去處。今年的「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以「騎趣桃園」為主題,結合自行車路線、特色店家、觀光工廠和環保旅店等,除了8月3日的這一場,到9月22日為止,還會有2場大型活動。

市長鄭文燦認為,「這每一場都希望能夠推廣,低碳生活的概念,讓生活簡單一點,讓地球的負擔少一點。」

走入市集,和店家互動,鄭文燦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大家知道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也可以放慢步調,一起來體驗桃園的綠生活。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