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壓力大!網友列「天龍國開銷對照表」 月花15K活得像狗

台北居大不易,但北漂族的代價,就是要扛著龐大的生活開銷,有一名南部網友PO網詢問,月薪5萬在台北的生活品質如何?貼文一出,就有網友列出「天龍國開銷表」,說一個月基本開銷少於15K,就會活的跟狗差不多,2萬元還勉強當個人,3萬元才有基本的娛樂消費,讓許多網友直呼好中肯,來看看台北的上班族壓力有多大。

擔任電腦軟體工程師的小佩,投入職場已經10年,從小在宜蘭生活的她,長大後到台北工作,在新北市汐止租下這一間小套房,每月負擔的租金壓力可不小。

光是房租就要8800元,再加上水電費1000元,吃飯8000,以及交通費3000元,和保險及儲蓄險11000元,不含娛樂費,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超過3萬元,小佩更透露自己,剛出社會曾經被生活開銷壓得喘不過氣,還得兼差賺錢。

小佩表示,「因為每個月都打平,其實心理壓力蠻大,那時候休假兼差剛開始很累,可是後來撐下來,6個月之後就發現,其實還有一點點儲蓄」。

這樣的辛酸日子,對許多北漂族可能很有感,就有南部網友好奇PO網詢問,月薪5萬,除了正職,還可以正大光明接案子賺外快,能存到錢嗎?掀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列出一份「天龍國基本開銷對照表」,一個月基本開銷少於1萬5000元,就會活的跟狗差不多,2萬元還勉強當個人,3萬元才有基本的娛樂消費,看電影、吃大餐,4萬元一年就能出國一兩次,讓不少北漂族直呼中肯。

月薪5萬到底夠不夠?也有網友認為,在台北一般人開銷都是在3萬左右,但如果捨棄生活品質,估計存30個月,可以存到第一桶金,想在天龍國工作,機會不少,端看你要什麼。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