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將軍澳遊行入夜不散 鎮暴警發射催淚彈驅離

香港今天(4日)下午2點半,在新界將軍澳寶翠公園再次展開反送中遊行。示威民眾一直到晚上都沒有散去。傍晚6點半後,民眾沿德輔道西和皇后大道西向東行,逼近中聯辦。7點過後,部分示威群眾開始轉到銅鑼灣的崇光百貨一帶集結,大批鎮暴警察在9點左右趕抵現場進行驅散。

大批警察嚴守中聯辦周遭,並在馬路列陣阻擋,制止示威群眾繼續前行。到了晚上7點左右,警方在皇后大道西舉黑旗,隨後施放催淚彈驅散。

不少示威人士轉向銅鑼灣,來到崇光百貨的軒尼詩道設置路障堵路,還毀壞紅綠燈,造成軒尼詩道東西雙向交通中斷,後來又設路障封鎖紅磡海底隧道九龍及香港出口,現場交通癱瘓。

警方表示,有民眾在波斯富街燃燒手推車上的垃圾筒和紙箱等雜物,所幸消防車即時前來滅火,警方也呼籲在場人士及附近市民立即離開。

9點半後,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警方曾舉橙旗,警告可能開槍。過程中,也有示威群眾向警方投擲雜物。雖然夜越來越深了,但示威民眾還沒有散去的跡象。部分人士已經搭上港鐵,聲稱要前往黃大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