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媽咪輕鬆餵母乳 雀巢推一千天營養計畫

根據統計,台灣有高達78%的孕婦,考慮給小朋友哺餵母乳,然而哺乳過程當中,卻有28%的媽媽會遇到塞奶和乳腺炎的困擾,很多媽媽不知道怎麼辦,甚至使用錯誤的擠奶方式,因此雀巢推出1000天營養計畫,找來國際認證的泌乳專家開設線上諮詢,提供給孕媽咪正確的哺乳知識。

拿著乳房模型,泌乳專家細心指導懷孕媽咪們,該如何正確擠奶。因為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78%的孕婦考慮給小朋友哺餵母乳,但有28%的人,會遇到塞奶和乳腺炎的困擾,請教民間的通乳師就怕學錯方法,雀巢推出「1000天營養計畫」,找來國際認證的泌乳專家,提供一對一線上諮詢。

泌乳專家陳思庭表示,「新手媽媽總會遇到一些狀況,可能對於哺乳的飲食,不知道要注意什麼,或者是說媽媽遇到塞奶、乳腺炎,會不知道怎麼處理,當有一些塞奶或者炎症反應的時候,記得是要先做冷敷,讓乳房穩定,再去做後續的處理」。

泌乳專家陳思庭

好的擠奶方法,也得搭配正確飲食,1000天的計畫從懷孕那天開始算起,一直到嬰兒2歲都涵蓋在內,這段期間該怎麼補充營養?

營養師趙宇婕表示,「特別是關鍵的三營養素,第一個部分是DHA,第二個部分是維生素B,還有很重要的好吸收鐵,那我們透過食物當中,包含我們吃的魚類,還有就是菇類,甚至是我們紅肉、牛肉、豬肉可以獲得」。

營養師趙宇婕

除了吃魚肉、紅肉和菇類補充,沒時間煮飯時,也可以選擇方便有效的媽媽膠囊來攝取,雀巢推出一系列哺乳學堂和線上諮詢,要讓台灣孕媽咪們提前做好準備,輕鬆學哺乳。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