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配有譜?國民黨恐上演「換韓」

郭王柯鐵三角角逐總統跟不分區席次,看起來越來越有譜。在郭王會後,郭柯兩人不僅通過電話,雙方甚至在安排兩人會面。媒體人蔡玉真還爆料,王金平的連署書格式寫著正副總統候選人,為郭王配留伏筆。一旦郭王出走,換韓事件可能上演。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失利後,始終沒公開露面。但傳出他私底下動作很多,一方面跟王金平會談兩個多小時,還跟柯文哲也通上電話,難道是要談郭王柯鐵三角,參選可能?

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表示,「我覺得大家都是對國家,具有非常重要影響力的人,那其實他們會面談一些,跟國家有關的,或者是能夠富國利民的事情,我覺得也不一定就是跟選舉有關。」

郭台銘幕僚證實,郭柯確實講過電話。一開始是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跟郭台銘兒子郭守正通電話,討論會面可能,後來各自把電話拿給柯文哲跟郭台銘。

郭台銘笑說,柯市長最近新聞很多,柯文哲回說,但新聞你比較大!然後郭台銘表示有機會再拜訪,柯文哲回答再看看時間。最後郭台銘則說新籌組政黨成立大會,會送花祝賀,但應該有其他的事不會出席。

郭柯會時間細節還沒確定,已經會過的郭王兩人又談了什麼,劉宥彤則不願多說。不過王金平表態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就一直有支持者幫王金平連署選總統,媒體人蔡玉真發現,收件人曾玉鼎,其實是王金平幕僚,而且連署書格式是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這也為王金平擔任郭台銘副手留下伏筆。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說,「國民黨自己本身發現,這樣的情勢很嚴重的話,那到底會不會變成一個,把這兩個人留在國民黨內,而成為一個換韓事件。」

一個有知識藍支持跟雄厚財力,另一個則是具有綿密地方組織動員力。郭王如果真的跟柯文哲合作,壓力絕對在韓國瑜和國民黨這邊。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