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柯文哲會前先來電 韓國瑜焦慮籲吳敦義整合

郭台銘在總統初選失利後,始終沒公開露面,但是他先是跟王金平會面兩個小時,又跟柯文哲通電話,討論何時郭柯會,動作頻頻就是不甩韓國瑜。還有媒體蔡玉真人分析,郭王柯要是真的結盟,國民黨可能「換韓」,這讓韓國瑜很焦慮,喊話要吳敦義出面整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到新北市板橋參拜,剛好拜的就是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常去的土城順聖宮關公分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跟郭董講了什麼),真實的人生那裡需要,大老闆對大老闆講話,每天底下幕僚就窸窸窣窣,我們幕僚都會會報,要合作什麼,這也不是一天,講一句話就解決掉的,我不需要去跟人家洩漏什麼東西,第一點你要講,那小英的人,也是每天來這裡窸窸窣窣的。」

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表示,「大家覺得很有節奏嗎,是有音樂嗎,那其實他們會面談一些,跟國家有關的,或者是能夠富國利民的事情,我覺得也不一定就是跟選舉有關。」

郭台銘幕僚說明,一開始是蔡壁如跟郭守正通電話,討論會面可能,後來各自轉交電話,郭台銘笑說,柯市長最近新聞很多,柯文哲回「但新聞你比較大!」然後郭台銘表示有機會再拜訪,柯文哲回答再看看時間。最後郭台銘說台民黨成立大會,會送花祝賀,但應該有事不會出席。

郭王會談了兩個多小時,郭柯會安排中,就是不甩韓國瑜。到處幫忙郭台銘衝連署書的粉絲團老虎軍團,也獲得郭台銘親筆信感謝,寫著「諸位的盡心盡力、不離不棄,台銘永遠銘感五內」。

媒體人蔡玉真爆料,指出幫王金平推動連署,並負責收件的曾玉鼎,其實是王金平幕僚,而且連署書格式是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這也為王金平擔任郭台銘副手留下伏筆。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認為,「國民黨自己本身發現,這樣的情勢很嚴重的話,那到底會不會變成一個,把這兩個人留在國民黨內,而成為一個換韓事件。」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國民黨畢竟還是有黨主席的,我們也希望我個人的立場希望,我希望吳敦義主席也能夠出面,來整合這些不一樣的,或者即將有可能會離開的,這些重要的黨員同志。」

一個有知識藍支持跟雄厚財力,另一個則是具有綿密地方組織動員力,就怕郭王真的跟柯文哲合作,韓國瑜把壓力丟給黨主席吳敦義。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