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分隔島鋪成植草磚 台中不當設計害騎士慘摔

高鐵烏日站特定區,20年前規劃的時候,為了增加綠地面積,竟然把10條道路中央分隔島,鋪成植草磚變更為綠地,以符合法規。但居民抱怨,經過20年後植草磚殘破不堪,經常害騎士摔車,議員要求台中市府全面挖除植草磚,重鋪柏油路面,保障民眾的用路安全。

馬路中間鋪了植草磚,到底是人行道還是公園綠地,讓人傻傻分不清,要行人走在路中間,也實在太危險!這麼瞎的綠地規劃,竟然出現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地區。

議員表示,1999年內政部辦理高鐵特定區,土地徵收的時候,為了達到「都市計畫綠地面積比例」規定10%綠地的要求,竟然把道路中央的分隔島鋪設植草磚,當作綠地。

高鐵特地區內,像這樣分隔島變成植草磚綠地的就有10條道路,合計總長5.98公里,因為是綠地,車輛依法不能行駛在上面,但經過20年,植草磚有些破損,道路變得崎嶇不平,騎士不小心摔車。

植草磚設在馬路中間,會車造成車輛輪胎顛簸,植草磚高高低低,走起路來也很危險。議員陳世凱表示當初的不良設計,市府都發局應該通盤檢討,把植草磚挖除,改鋪平坦的柏油路面,至於增加綠地面積,市府應該另外再去覓地。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