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房車拉力賽封路2天 台東東河居民跳腳

台東縣東河鄉8月23、24日兩天,將要舉辦「延平東河房車拉力賽」,因為賽道需要,主辦單位打算封路2天,引起居民反彈,他們認為村長不僅沒事先通知,還要大家把寵物栓好、關好,剝奪村民用路自由。

藍色轎車呼嘯而過,轟隆隆引擎聲和剎車聲,讓圍觀民眾看的目不轉睛。這是去年在台東關山舉辦的房車拉力賽,今年移師到東河鄉舉辦,引來部分居民不滿。

今年8月23日到24日,一連兩天的延平東河拉力房車賽,賽事路線從延平鄉東40鄉道,到東河鄉東23鄉道,一共15公里,早上8點到下午5點,整段都要封路,東河鄉公所不僅沒有事先通知,還特地發文,要求居民把飼養的貓犬寵物栓好、關好。

有村民認為,唯一的聯外道路被封閉,要怎麼出入?況且村內還有許多老人,出事了誰要負責?但也有人出面力挺。主辦單位連同鄉公所舉辦說明會,希望得到鄉親支持。

主辦單位承諾,比賽當天會聘請當地人工作,增加大家賺錢機會,減少居民怒氣,東河鄉公所也強調,這次比賽只是試辦,如果反映不佳,會再檢討評估未來是否還要續辦。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