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日本拉麵名店撤台!三田製麵所8月底前熄燈

又有來自日本拉麵名店要撤出台灣市場。進駐台灣已經6年的「三田製麵所」,在臉書專業頁上宣佈,在台灣的4間分店,8月底前會陸續收攤,然而沖繩名店「琉球新麵通堂」,以及曾獲得米其林推薦的北海道「梅光軒」,今年7月也陸續宣布熄燈,台灣拉麵市場趨於白熱化。

自製麵條、香濃湯頭,來自日本的三田製麵所最為出名的是「沾麵」,將麵條和熱湯分開上桌,再夾麵條沾個幾下入口,2013年來台插旗,曾掀起一股風潮,如今卻宣布要撤出台灣市場。

三田製麵所臉書專頁上公告,台中、台南、板橋、南港4間分店,將在8月底前陸續結束營業,讓不少拉麵迷直呼可惜。

日本拉麵名店來台展店,總會引起排隊風潮,但競爭也十分激烈,名店接連撤出台灣市場,沖繩知名拉麵店「琉球新麵-通堂」,以及曾獲得米其林推薦的,北海道拉麵名店「梅光軒」,今年7月陸續宣布熄燈,現在登台6年的三田製麵所也撐不住,專門代理日本品牌的餐飲集團,揭開業界秘密。

業者指出,因為不斷有日本拉麵品牌來台設點,競爭白熱化,加上台灣消費者喜新厭舊,但日本拉麵名店經營理念又是堅持職人精神,種類變化較少,導致容易退燒。

實際詢問三田製麵所,只說日本經營方針改變,詳細撤台原因並未說明,日本拉麵倒店潮似乎有蔓延開來的跡象。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