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謝長廷斷34年父子情 謝維洲改姓重生

駐日代表謝長廷上週才在臉書澄清,說兒子謝維洲輕生住院的消息「完全是假新聞」,但也說謝維洲改了姓隱了名,低調反省,努力想擺脫過去。不過最新周刊報導,謝維洲傳出千萬賭債,積欠銀行大筆債務,父子經過深談,已於去年底終止收養關係,謝維洲更改從生母姓氏,變成「張維洲」。

丟了士林、北投選區,謝維洲自責的哭了,說對不起爸爸謝長廷對他的栽培,這是去年11月底,謝維洲最後一次出現在媒體鏡頭前,之後就行蹤成謎,有人說他欠賭債落跑中,甚至傳言輕生。

謝長廷親上火線在臉書澄清,輕聲住院完全是假新聞,但他語重心長說,謝維洲從政四年,性格上完全不適應,又被貼上政二代標籤,精神痛苦不堪。落選後他改了姓,隱了名,過著平常人的生活。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我所接觸到的維洲是一個溫暖,很真誠而且是非常有同理心的一個舊識、一個好朋友,其實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因為維洲比想像中還要更堅強。」

2017年謝維洲就傳出沉迷運彩簽賭,欠債上千萬,第一時間謝長廷也在臉書幫忙闢謠,看得出父子情深,謝維洲本人也出面否認。

只是去年選戰落敗後,龐大債務浮出水面,至少欠銀行240萬沒錢還,最新又傳出謝長廷表明不會幫忙清償,並在去年底中止收養關係。

看看一份士林地方法院公文,證實謝維洲已經改回生母姓,變成張維洲,等於和謝長廷斷了34年父子情。外傳張維洲已經是普通上班族,積極工作還債,扛下自己犯的錯,展開新生活。

(民視新聞/陳盈竹、、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