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繁體中文白皮書 攜手各界打擊不實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及 MyGoPen都已正式採用 Fact Check Label事實查核標籤,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為了面對越來越多不實訊息帶來的嚴峻挑戰,Google今(7)日宣布推出《Google 如何打擊不實資訊》白皮書,並提供繁體中文版,攜手各界對抗蓄意散布的錯誤資訊。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今日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Google發表白皮書,並提供繁體中文版,希望能向大眾及業界分享如何以橫跨 Google搜尋、Google新聞、YouTube以及Google廣告產品的全面防線,對抗不實訊息帶來的挑戰,而且Google已陸續在台灣落實幾項重要的工作與計劃。

例如今年6月Google攜手台灣首家獲得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認證的第三方查核組織「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舉辦為期3天的《Tackling Misinformation 深度事實查核培訓營》,向台灣新聞媒體工作者及新聞學界傳授多元的查證方法與技巧,並結合現場實地操作。

參與學員們與講師 Eoghan Sweeney、胡元輝教授及唐鳳政委合照留念,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此外,Google已在去(2018)年3月宣布推出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GNI),預計將投入3億美元,幫助全球媒體提升新聞品質,探索新的永續發展模式、並且打擊不實訊息。截至目前為止,GNI投入的1億美元中,有1700萬美元使用於亞太區域,而且與亞太地區78個相關組織保持合作。

陳幼臻表示,瀏覽Google新聞和查詢資訊已成為台灣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公開的網路除了帶來各種機會,也帶來挑戰,其中一個就是不實訊息。要成功對抗不實訊息迅速的傳播和廣大的影響範圍,不能只靠單一個人或組織的力量,而是需要眾人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