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聯繫不上郭董怎麼辦?王金平: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藍軍的整合有多困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高雄為八八風災十週年為受難者祈福,被問黨內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直聯繫不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這可怎麼辦?王金平送上八個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對於韓國瑜昨天在市府普渡默念心經的經文,王金平也應記者要求現場即興來一段完整版的台語心經。

王金平人一到前鎮的妙崇寺,在黨內總統初選表態力挺郭台銘的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已經在廟前恭候。

莫拉克風災十周年祈福法會,加上的宜蘭外海地震,王金平虔誠祝禱。由於前一天高雄市政府的普渡法會,韓國瑜率眾默念心經,曾經來上這麼一段,潛修佛道的王金平也應記者要求來這麼一段台語版心經。

經文上你來我往,黨內團結大戲要怎麼展開?王金平用著這句俗諺比喻韓郭兩人關係,「古語有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嘛,所以他應該盡力努力嘛。」

到底努力夠不夠呢?外傳國民黨正透過各種管道整合,還找上郭台銘的表姐夫張忠謀幫忙勸說。王金平指出,「張忠謀夫人是郭台銘董事長的表姐,平常當然台積電跟鴻海也有相當深厚的,一個淵源所以有沒有效不知道,不過這當然是非常好的一個作法。」

至於這段時間已經感受到黨主席吳敦義的誠意嗎?王金平回應,「我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收到黨中央任何訊息欸,都還沒。」顯示整合持續陷入困境。

(民視新聞/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