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香菇結合洋蔥 法式鹹派飄香

來到南投,有一個飄著茶香的鄉鎮,那就是紅茶的故鄉「魚池」,是魚池澀水社區,有民宿業者使用在地產的香菇,手工現做法式香菇鹹派,清爽不油膩,吃進嘴裡有濃郁蔬果香。

這個法式下午茶,飄散悠閒的氛圍,不但有老闆用心製作的茶點,還有在地產的阿薩姆紅茶,瀰漫淡淡的香氣,現點的鹹派剛剛上桌,光是看外觀,就知道用料的紮實度,吃進嘴裡,滿足味蕾。

每一份鹹派,都要鋪上四片厚厚的馬鈴薯,做基底,第二層是洋蔥灑滿滿,再來是香菇,蓋滿整個派面,超豪氣。

民宿業者陳鎮山本來從來沒有接觸過甜點,直到他放下外地的工作,回到南投魚池澀水社區,跟父母一起經營民宿,從零學起,結合魚池在地食材,做出法式香菇鹹派,具有自己的特色。

陳鎮山說:「就是覺得,好像沒有一些地方在地的味道,所以我們就找了試了幾間魚池的菇農,才選定了這間就是魚池在地的香菇。」

就在九二一地震重建後的澀水地區,享用歐式下午茶,手工現做的溫度,吸引遊客度過一個充滿療癒感的假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