囪擊音樂祭決賽登場 在百年糖廠瘋搖滾

由百年舊糖廠,改建而成的台南十鼓文創園區,今夏舉辦了「囪擊音樂祭」,一百多個國內外原創樂團,經過初選、複賽,本週六最後選出10隊進入決賽,為傳統工業遺址帶來流行、搖滾的創新元素。

不管是重金屬搖滾的嘶吼,還是充滿個人色彩的創作,還有融合了許多社會衝突的反思,多樣化的題材,豐富的原創色彩,全在這場囪擊音樂祭裡展現。

評審田定豐表示:「非常的有各自的特色,而且穩定度非常的高,可以透過這個比賽,變成一個橋樑,然後到主流市場,所以我覺得這個比賽,讓很多年輕人站出來,把他們的才華表現出來,是非常成功的。」

十鼓文創進駐百年老糖廠後,一直積極投入活化百年工業遺產,今年首度在暑假期間舉辦囪擊音樂祭,把搖滾、流行和樂團等元素,引進園區,也帶動不少南台灣的原創音樂市場。

經過評選出的前三名樂團,也將在週日晚間的晚會主舞台,登場演出。以台灣鼓樂起家的十鼓文創,希望打造台南在地流行音樂基地,並與流行音樂和年輕世代接軌,藉著今年暑假的這場音樂祭,跨出了響亮的第一步。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