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颳龍捲風 工廠農田民宅遭殃

利奇馬遠颺後引進強勁西南風,還降下豪大雨轟炸中台灣,在南投、彰化都造成淹水災情;而彰化埔鹽鄉甚至颳起龍捲風,雖然只維持短短兩分鐘,但有工廠貨架被吹落一地、工地鷹架倒塌,不少農作物、果樹也遭殃,把民眾嚇壞了。

烏雲遮天,對流雲團中,瞬間一條迴旋氣流,從天往地面捲。

悶哼的聲響聽起來很嚇人,這條小龍捲風快速移動,現場颳起巨風,像橫掃萬軍,興建中的工地鷹架變骨牌,倒一片,雖然短短不到兩分鐘,破壞力卻摧枯拉朽。

龍捲風路過這間工廠,數千個貨物架被吹散東倒西歪,附近住家的農作物更慘。龍眼樹連根拔起被捲到幾十公尺外,菜園就像被耕鋤一樣亂,滿地倒的盆栽、籃球架橫躺路旁,這個村落像打過仗。

龍捲風發生地點,在彰化埔鹽鄉西湖村,民眾一早醒來打開窗戶親眼目擊,簡直驚呆,拿起手機拍下龍捲風,從天而降捲了超過一分鐘。

西南風的強勁對流,不只在彰化刮起龍捲風,還帶來強降雨,彰化市區地下道積水;卦山路低漥處變成小池塘,這台黑色自小客強行通過失敗,半個車身浸水拋錨。

紅泥巴水從邊坡不斷往大馬路沖,大雨轟炸南投縣大坪頂地區,通往埔里的台21線道路,瞬間像是山洪暴發,馬路變成湍急溪流,目擊駕駛邊開邊大叫,開車像開船,眼前一堆車紛紛停車,嚇到不敢前進。利奇馬的颱風尾,龍捲風、豪大雨橫掃中台灣,遍地釀災。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 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