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香港航班全部取消!旅客與地勤破口大罵

受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香港機場管理局周一宣布,所有航班取消,目前暫定關閉至13日上午8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也受到衝擊,目前受影響航班有40架次,客機部分,出境航班19架次,入境16架次,全台受影響旅客約有近萬人,另外還有貨機5架次,由於事發突然,許多乘客登機後,才被告知停飛下機,現場在機場等候的旅客,因為等太久,也忍不住跟地勤破口大罵。

出境大廳擠滿旅客,飛往香港航班停飛,讓苦守在機場的旅客,忍不住跟地勤開炮,反送中運動衝擊,香港機場停擺,台灣飛香港的航班,通通被迫停飛,有的乘客還是登機後又被請下機,超無奈。

綿延人龍分成退票,直飛和轉機三個區,處理票務,但地勤人員太少,就算旅客找到可轉乘的航空公司,也沒有足夠地勤幫忙開票,很多乘客到機場才被告知不能飛,但行李已經託運,還有的團客被拆散,天下大亂。

航班看板,國泰飛香港從下午3點20分以後的航班通通取消,截至今晚為止,總共取消20航班,長榮12日和13日兩天將取消14航班,華航則取消10航班,根據了解,目前只能先協助更改到最快的時間,但13日的機位通通客滿,香港機場方面,預計要等到13日早上8點前,危機解除才能開放營運,但會不會如期開放,一切還要等香港發布消息。

(民視新聞/黃瀞儀、邱顯復、SNG小組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