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還聽音樂!養豬達人養出千斤大神豬

中元節即將到來,許多宮廟都會舉辦豬公比賽,祭拜陰間好兄弟。宜蘭有一位擁有30年的養豬經驗的養豬公達人,不但在飼料中加入牛奶和秋刀魚,周邊還有不停運作的電風扇,與放著音樂的音響,如此的高規格養豬,讓他養出來的豬公每年都相當搶手。

超過千斤黑色的大神豬,舒服的躺在豬圈中,愜意的吃著飼主給的青菜。仔細一看,周圍不但有好幾部電扇對著他吹,還有更享受的。

飼主放著音樂,就怕這些神豬不小心被外面的聲音嚇到,飼主會還定時替豬隻按摩抓背,如此高規格呵護就是為了,就是為了把這謝豬隻養到重量千斤以上,參加中元節的神豬比賽。

這位陳姓飼主可是豬公比賽的常勝軍,最高記錄曾養出1600斤的大豬公,許多宮廟聽聞飼主的養豬能力,紛紛下訂單,目前這隻神豬已經養了兩年多,老早就被南部的廟宇訂走。

飼主滿臉自信,因為養了30年的神豬,可是養出一番心得來,除了隨時吹電扇、聽音樂、定時按摩外,每過一段時間就要篩選一輪,選出長的大、體質好的豬。連飼料也是親自調配,除了加入燕麥、奶粉,還有大量魚類,營養相當充足。

飼主將眾多的食材倒入桶內,拿機器攪拌,就怕神豬吃不肥。也許就是飼主不計成本的付出,才能養出宮廟年年搶著要的大豬公。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