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南下出戰王定宇?國民黨周三中常會決定

拋出要投入台南立委選戰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日接受專訪表示,她不會參與初選,如果黨中央另有打算,她會尊重。還說她與王定宇兩位外省人的對決,將會很有趣。

「黨好的時候,洪秀柱像個空氣透明的,但永遠出來的時候,是最亂的時候。」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一席話像是感慨,也點出藍營困境。

洪秀柱無預警決定出征台南立委,而且霸氣的要國民黨中央做抉擇,她表示「今天不是要去競爭,是沒有人,那我們下去,如果你已經佈局有人了,那很好,就做個選擇,而且一切都是尊重黨中央決定,如果不是聽說有佈局,我們也尊重啊!我們還幫人家輔選啊」。

無視外界卡位不分區傳言,洪秀柱自嘲只要還有利用價值,就替黨盡一份心力,否則沒必要脫離舒適圈。而看待拿下全國最高票的對手王定宇,洪秀柱形容「兩個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外省人,他男性、我女性,他意識形態是偏綠台獨,我在人家一般觀念裡,認為我是統派,其實我是中華民國憲法派,這場仗打起來不是挺有意思的嘛」。

而王定宇則說,「我們以台灣的利益為中心,事情就很簡單,如果每天倒在懷抱的是,北京同屬中國、中國夢的話,那很明顯我們的立場不一樣。」

王定宇用兩岸定位還擊,要洪秀柱說清楚,怎麼解讀九二共識?洪秀柱回應,「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啊,就是未來的統一啊,這是我們憲法裡面就是這樣的,如果說今天的執政黨,執政當局如果真的覺得憲法不符合現實,或他們看了不順眼,修憲啊改啊!」

但王定宇說,「今天妳要選的區域正在下豪大雨,妳可不可以先從人民的生活關心起,不要在台北唇槍舌戰,今天討論同屬一中不妥,未來要辯論我陪妳」。

還沒正式對決前,兩人幾度隔空過招,政治洪流是否會出現在台南,就看國民黨周三中常會的決定。

(民視新聞/鄧山田、葉郁甫、沈培智 台北-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