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首例本土登革熱 40歲男性確診

大台北地區出現本土登革熱案例,個案是中和區ㄧ名年約40歲的男子,這個月六號,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甚至還有紅疹,12號確診登革熱但由於男子工作地方在北市文山區以及新北市汐止,感染源還有待確認;新北市府提高警戒,一早就在男子住家附近噴霧消毒。

戴著口罩、衛生局人員扛著器具,沿著中和大街小巷噴灑消毒噴霧,附近居民繃緊神經,因為本土登革熱的個案,就住在中和秀景里。

根據了解,這名個案年約40歲,男性,住家在中和秀景里,不過工作地點在北市文山區以及新北市汐止,8月6日他出現發燒、頭痛、腹瀉、肌肉痛的症狀,到診所就醫,11日因為紅疹住院,12日確診感染登革熱病毒第一型,初步了解接觸者有8人,有一名同事也出現發燒症狀,採檢送驗。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張維倩表示,「那因為他住的範圍,擴及三個里,所以今天我們會進行全面消毒。」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再要求29個區,對整個孳生源易造成的區塊,好好地去清掃。」

個案住家同棟以及戶外200公尺的範圍,都要噴霧消毒,鄰里間的大門也能看到,新北市府貼了紅、藍、黃三張公告,通知居民注意環境清潔,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本土登革熱案例,高雄50例、台南18例、桃園1例、新北1例,總計70例,至於境外移入登革熱,是十年同期最高,多達307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他是一個冷氣裝修的人員,跟他一起的同事裡面,目前有一位也有症狀,那已經收了檢體在做檢驗當中,那今年的確有聖嬰現象,那全球登革熱疫情,確實比較高一點。」

提醒民眾,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紅疹的症狀,就要盡快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居家環境,保持乾燥、通風,才能杜絕病媒蚊孳生。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