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溪變黑水溝惹民怨 打撈100多噸魚屍

高雄市行政效率真是越來越讓民眾不滿,鳳山溪遭偷排廢水,整條河川變色,長達1公里,成了黑水溝,惡臭無比,上面還浮著一層油,造成魚蝦死亡,水利局清理打撈100多噸魚屍。當地里長氣憤表示,環保局水利局互踢皮球,現場油汙變色,竟然還扯到溶氧不足,到現在還沒揪出到底是哪個不肖業者偷排廢水。

整條鳳山溪黑不溜丟,成了黑水溝,還散發著一股惡臭,沿著河岸走,可以看到有個排水口,管面四周汙黑,疑似就是排放廢水的源頭,看到鳳山溪成了黑龍江,里長氣憤又心痛。

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說:「整條鳳山溪都是黑的,我們是在懷疑說,是不是有人趁機偷排,環保局他會推給水利局,水利局推給環保局,那倒底真相是什麼,我們志工完全不知道,然後我們志工每天就在這邊巡溪。」

鳳山溪的魚蝦接連暴斃,屍臭夾雜著廢水惡臭,整條鳳山溪變色,水利局趕緊打撈,就撈了100多噸,不難想像這影響有多大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陳琳樺表示:「(魚蝦暴斃)到底是因為溶氧不足,還是說有其他事業汙染,那這個部分有待檢測結果之後,來做釐清。」

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說:「已經有接獲過很多居民來跟我投訴說,整個水都是黑龍江,但是環保局那邊,給我們答案說那個就是水管破裂。」

環保局雖然有到場採樣化驗,但是到現在還沒把偷排廢水的不肖業者揪出來.,唯恐下回食髓知味再偷排黑心廢水,讓鳳山溪再度受創。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