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重頭戲!恆春豎孤棚冠軍八分鐘攻頂立委也來湊一咖

中元節重頭戲,恆春豎孤棚晚間登場。32支隊伍,壯漢肉搏牛油柱。最後由恆春在地隊伍、德和福興宮,只用8分鐘左右就攻上孤棚頂,搶先奪得順風旗。明年要參選屏東第二選區立委的民進黨籍莊瑞雄和國民黨籍周佳琪也都組隊參加,也讓今年豎孤棚政治味濃厚。

穿著紫色上衣,屏東恆春在地隊伍德和福興宮攻旗手,踩著布條往上爬,雙手一拉攻上孤棚頂,冠軍隊伍今年只用了8分鐘。


恆春豎孤棚,今年32支隊伍參賽,壯漢們以疊羅漢的方式,揮汗搶登每一根都塗滿厚厚一層的牛油的棚柱,底層選手用盡全身的力氣,表情猙獰地的頂住隊友,要將攻旗手往上推。碰上天氣好,吸引上千民眾替選手加油打氣,最後由德和福興宮奪下冠軍,拿回30萬元獎金。


碰上明年選舉年,立委莊瑞雄不僅組隊,還親自下場體驗。雖然一開始就小出槌,牛油太滑,直接跌倒,真的是拚了,臉和手都沾滿牛油,也笑的超開心。另外,將挑戰莊瑞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國民黨籍周家琪也組隊來參加。周家琪表示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君子之爭。兩支隊伍恰巧就在隔壁,叫勁意味濃厚,也替這場帶著民間信仰的傳統文化,增添了政治味。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