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打苦戰三盤不敵球后大坂直美 謝淑薇雙打隨後退賽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在辛辛那提網球賽16強,再度對決球后大坂直美,謝淑薇拚戰三盤,最後以1:2落敗。原本要接著進行的女雙賽事,謝淑薇也決定退賽止步八強。另外男單則是爆出大冷門,俄羅斯小將羅伯列夫(Rublev),以直落二淘汰前球王費德勒(Federer)。

謝淑薇今天在16強對上日本球后大坂直美,兩人在第一盤形成互破發球局的局面,前12局打完戰成6:6平手,但在Tiebreak和謝淑薇在3:4的情況下,被對手連下3分,最後送出第一盤。

謝淑薇在第二盤依舊和大坂直美打得十分激烈,第十二局謝淑薇掌握住三個盤末點,最後是以7:5扳回一城。決勝的第三盤,謝淑薇明顯氣力放盡,出現過多失誤,最後就以2:6輸掉第三盤。

謝淑薇歷經150分鐘激戰後以1:2敗給大坂直美,止於16強,隨後女雙賽事,謝淑薇決定退賽,本屆女雙止於八強。

費爸Roger Federer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21歲俄羅斯小將羅伯列夫(Rublev)。生涯七度在辛辛那提封王的Federer,這場狀況並不理想,加上Rublev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2%,兩盤各破了Federer一個發球局,Rublev最後就6:3/6:4擊敗Federer,爆冷進挺進八強。

澳洲壞小子Kyrgios若在場上平靜打球就不是新聞。Kyrgios在對上Khachanov的第二盤搶七輸掉後,未獲得主審允許,Kyrgios帶著兩支球拍說要去廁所,結果竟是去摔爛他的球拍,雖然嗆裁判、摔球拍,但Kyrgios還是無法逆轉,以7:6/6:7/2:6遭到淘汰。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